新葡亰8883ent(中国)官方网站

主题教育|支部共建聚合力,双向赋能谱新篇——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赴彭水实地调研 开展校地合作
日期:2023-05-23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浏览量:97 出处: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践行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事业发展难题,通过党建引领,支部共建,加强校地合作。学校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与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汉葭街道大树村党支部签订支部共建协议,聚焦在少数民族自治县推广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开展合作共建。

  5月16日上午,校长助理双海军、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婷婷一行8人在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汉葭街道,与大树村党支部达成校地合作意向。

见面会上,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汉葭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军致辞欢迎,他从历史文化、社区资源、区位交通、发展基础等方面介绍了汉葭街道以及大树村的实际情况,对校地共建、支部结对的创新举措表示高度赞许。随后,双海军同志表示,支部共建聚合力,此举将有效推动校地党支部之间的交流合作,不断巩固和发展优势特色,大力拓宽活动内容及范围,实现党建共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

为建立长期、稳定的协作关系,开展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的合作。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王晶晶和大树村党支部书记甯还奎在现场签订了《党支部共建协议书》。

双方党支部书记签订协议书

   会后,通过实地调研“苗乡门户”乡村振兴示范线,深入研讨,双方对共建内容达成初步共识。接下来,双方将从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民族文化宣传、普通话推广以及文化振兴等方面深化共建,合作共赢。

实地走访大树村调研

中国苗族历史文化博物馆实地学习

 主题教育正当时,履职尽责显担当。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将依托红石榴民族文化工作室,以此次支部共建为起点,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以共建促党建,以党建助推事业发展,把党建工作和学生工作双推进同加强,着力推进民族团结教育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到深学细悟笃行,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服务师生的强大动力,开创党建工作与本科教育事业融合发展的新篇章。